欢迎加入“路面”工作组,保护路面,保护环境!

为什么有“路面”项目呢?

我们生活在这个美丽的蓝色水球上,左手城市、右手乡村、头顶蓝天、脚下路面,因为路面,我们与世界产生了美妙的联系。我喜欢格物、行走、与生动有趣的人交流。每行走到一个地方,对那里的阳光、空气以及善良的人们都充满感激和敬意,虽然我需要交纳一定的货币获得自己的食宿交通,但那是使人们有能力为像我这样的后来行者提供物资的必要保障,我爱那里的陌生的人们,不要觉得矫情,我们不是不约而同地来到了地球上了么,不是一起共命运、同呼吸很久了么?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最初,正是这份感激和敬意让我想为那里的人们做些什么?思来虑去,捡捡垃圾、保洁路面是一件可以立即行动的事情,于是我的背包里常常放个袋子,随时俯身捡一两个小时垃圾。picked it up_20160402_092615

成为老师,除了和孩子们一起探讨物理,也会讲故事、聊生活、生命、青春、理想、勇气、自由与责任。说到责任,我觉得与其教我的学生去做什么,不如我和我的学生一起来做些什么,“路面”是一件可以随时做起的事情。pick up with students

有人问:你把路面都捡干净了,环卫工人不是失业了?我答:难道你为了让马车夫不失业,拒绝汽车、轮船、飞机走进我们的生活?其实他们还有落叶要扫、垃圾桶要收拾,但是一大部分人从脏乱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了,他们可以去做玩具呀,为孩子送去几个可爱的娃娃!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这是我们受到的三大约束之一,其他约束是什么,请查看阿德勒的《What life could mean to you》《自卑与超越》),所以开源也要节流,保护环境是我们的节流方式之一。我们不仅是从祖先那里继承来地球,更是从子孙后代那里借用地球。

加入我们吧!无论性别、年龄、身份,附身即拾,强筋健骨,心旷神怡!

无论你春风得意,还是失败失恋,都可以参与到共建美好生活的“路面”来,不为已经逝去的过去而烦忧,把时间浪费在眼下美好的人和事情上!

愿蓝天、白云、洁净路面,成为你我共创的桃花源!

一个有意义的项目应该有自己的符号,下面简述一下“路面”标志

名字:路面
Name:Road Face
标语:仰望头顶的蓝天,保洁脚下的路面!
Slogan: Love face as well as road’s.
有一次,春燕和学生聊起“路面”,说到我对陌生地方的人和路面的感激和爱意。最后问学生:“你们有兴趣为路面设计一个标志吗?”学生们热情地送来了自己的手绘作品。
经“格物轩”轩友讨论,选择了陈雨诗的“白云、地球”的设计。请春燕游学时遇到的朋友——岑朝航将其变成电子稿,向大家征集路面的英文名字,在十几个备选项中,“格物奖学金”获得者马攀想到的“Road Face”获得认同,直译却有妙趣!春燕添上中文的标语“仰望头顶的蓝天,保洁脚下的路面!”以及英文slogan“Love face as well as road’s”。

“路面”工作组

首稿于20150501,修于20160522

联系我们:roadface@oef.org.cn

“路面”:https://oef.org.cn/about-road-face/

“路面”贡献者名单:https://oef.org.cn/contributors-of-road-face/

我们能为“路面”做什么:https://oef.org.cn/what-can-we-do-for-road-face/

期富者行善,待贫者取暖

愿每个人成长,终为世间的一道美丽风景……

此处贫富不仅是财物方面的,更是信息、技能、心智、愿力、灵魂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