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PhET是什么呢?

PhET是一款开放、免费的互动仿真程序。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卡尔•威曼于2002年发起,在科罗拉多大学制作、运行。旨在通过自由互动仿真程序,在世界范围内提高人们的科学数学素养。

为什么有PhET这个名字呢?其实它远远“实大于名”。

PhET是“Physics Education Technology”的缩写,想想发起人的本行就知道啦!卡尔•威曼在物理研究中获得巨大成就,对科普教育也充满热情。在历次讲座中,他发现仿真程序是很好的传播科学的工具。当然,不久PhET做起了“兼职”,开始书写化学、生物、数学等仿真程序,效果居然不错!现在PhET网站上已经有几百个仿真程序,被翻译成几十种语言,在世界范围内,点击量超过3亿次https://phet.colorado.edu/

PhET简体中文项目组

组里聚集了大江南北的一线老师、大学生、中学生,他们像辛勤而默默无闻的小蜜蜂从事翻译、校对、推广、调研工作。

欢迎看到此篇的您也将PhET推荐给您周围的老师、学生、家长或其他可能用到的人!

如有问题,请发邮件至phet@oe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