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Home / 关于我们

我们做什么?

以开放协作的方式贡献教育

我们是一群关心教育的普通人。2016年3月,我们成立了开放教育反应堆(Open Education Fusion),希望把关注教育的有心人聚合在一起,像核聚变一样,在这个时代释放出我们的能量。真正的核燃料,只要很少的质量就可以释放出很多的能量。

我们最早的期望是做“Open Education Foundation”即开放教育基金会,但是鉴于国内的 NGO 组织及相关法律不完备,很多“好事”并不好做,有好的出发点不代表能做成好事,希望做好事不代表现有法律允许和支持做。所以我们初期的名称是“开放教育反应堆”,但是未来的目标是做成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民间推动教育进步的教师联合群体,通过在教育上的努力,真正地推动这个民族不断前进,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我们一直觉得,做一件什么样的事情很重要,做这件事情的方法也同样重要,我们坚持反对以坏的方法错误的价值观去做“好”的事情。

我们曾经很苛责,从记事上学开始,就总在抱怨国内的教育环境多么不好,教育质量多么糟糕,一直到今天,它还是不够好,但是某一天我们突然发现,我们从小抱怨的“中国教育”,它怎么突然到了我们的手上。在我们和我们身边的朋友,同事,曾经都是学生而现在是父母、教师的人们手中。我们早已从一个围观的路人,被动的参与者,变成了能改变,让它变得更好的主人了。如果你觉得现在中国的教育还不够好,如果你希望变得好,如果你愿意为它变好贡献一点点力量,加入我们吧!

对待世界的热情
对美好事物的好奇心
持之以恒的使命感
了然于胸的自信

我们走在大路上

你有兴趣吗?

很期望和你一起,为教育做点什么

用实际行动

帮我们在意的教育变得更好一些

用实际行动

帮我们在意的教育变得更好一些

用实际行动

帮我们在意的教育变得更好一些

期富者行善,待贫者取暖,愿每个人成长,终为世间的一道美丽风景……
这些贫富不仅是财物方面的,更是信息、技能、心智、愿力、灵魂方面的

4 Comments

Leave a Reply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